close

CANADA EH!  

 

 

不要以為美國跟加拿大兩個國家就在隔壁,應該沒多大差別。
雖然兩個國家都講英文,國土都大到不像話,人看起來都白白的...
但其實加拿大人比美國人親切多了!!

曾經在好幾個美國影集裡看過,只要有人時時微笑(近乎傻笑),待人親切(什麼都說好),就會被取笑說"是不是加拿大人?"
美國人取笑加拿大人講話尾音都愛拉個ㄟ,加拿大人就自己幽自己一默,出了個上面寫"Canadaㄟ"的冰桶。⋯⋯

有次我在旅遊網站上看到分享文,說最不受歡迎的遊客第一名是大陸人,第二名是美國人。
所以有些美國遊客,除非要出示護照,不然都會說自己是加拿大人。
我就問詹先生知不知道美國人在做這勾當!?
詹先生說 "有時候美國人會乾脆在背包外或者外套外,就貼個加拿大國旗。 這樣連說都不用說,人家就會以為他們是加拿大人。"
好賊...

拉回正題!
重點是要說,加拿大人真的好脾氣~
冬季奧運時,加拿大官方製作了一個Canada Go的影片,裡面就有一段取笑加拿大人很愛說Sorry,所以就弄了一堆飛行中的加拿大雁,邊飛邊說 Sorry Sorry...

說到冬奧,女子曲棍球跟男子曲棍球都是加拿大拿金牌!!
(又離題...)

加拿大幾乎沒有種族歧視的問題~
我住的地方幾乎看不到亞洲人,偶爾到大學附近才會看到比較多亞洲或黑人臉孔。
但我從來沒有因為膚色跟長相,而被人多看一眼。
這裡的人會在路上跟陌生人打招呼,就是一兩句"你好"、"今天天氣真好"之類的。
我明明就長了一張亞洲臉,散步時還是常常有人跟我"你好"、"今天太陽真舒服"、"Enjoy your day"

啊我也不知道重點是要說啥了...
重點是... 如果你有想要來北美玩玩的話,不見得要選擇美國,加拿大也會是一個好選項的。

阿還有,不要再把加拿大人叫成美國人了~
就像把台灣人叫成大陸人、把紐西蘭人叫成澳洲人、把愛爾蘭人叫成英國人、把阿富汗人叫成巴基斯坦人、更別說是把以色列人叫成伊朗人...
加拿大人雖然脾氣好,但還是不喜歡被叫成美國人的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愛上紐芬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